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06】闵维方书记、许智宏校长视察北大学生资助中心
日期: 2006-12-01  信息来源: 本网综合

6月15日下午,闵维方书记、许智宏校长在校党委副书记张彦的陪同下,来到北大学生资助中心设在28楼东北侧的新办公地点,对该中心的工作开展状况进行视察。

闵书记在视察过程中再次强调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他勉励学生资助中心的同志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困难,在学校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改善办公条件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这项与北大三千名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业、生活和成长紧密相连的服务工作做实做好,力争不断取得新成绩,令广大同学满意。

许校长在了解了新办公地点的投入使用状况后也勉励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时刻为贫困家庭学生的切身利益着想,继续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他还特别表示,学校将在今后继续支持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

张彦副书记在陪同视察时也向资助中心的工作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中心的同志们一定要领会好学校各位领导的谈话,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落实好各项资助政策,使广大学生全面受益。

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向闵书记、许校长和张彦副书记集中汇报了目前学生资助工作各方面的开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日前教育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督导组在高校贷款资助工作督导会上对北京大学有关工作的积极评价。杨爱民还代表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各位领导对学生资助工作多年来的高度重视和一贯支持是北大学生资助体系近些年不断发展和完善的重要原因,今后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全心全力地为贫困家庭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继续以实际的工作成绩,完成学校领导的重托,使全校贫困家庭学生长期受益、满意。

学校领导在视察中心之后还与学生资助中心的部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与北大学生服务总队队员、部分贫困家庭学生代表做了简短交谈。他们殷切地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增长才干、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沈千帆也全程陪同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正式成立于2005年12月28日,挂靠学生工作部,属副处级实体事业单位,下设综合办公室、助学贷款办公室、捐助工作办公室、勤工助学办公室,其主要职责和具体工作包括:负责北大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完善全校助学体系;负责国家助学贷款的咨询、资格审核及协助发放、贷后管理和诚信教育等;联络、评审和发放各类助学金;负责临时困难补助、学生借款和减免学费等工作;负责全校学生助学活动的管理,开辟和管理勤工助学岗位;负责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活动指导工作等。

 

编辑:落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