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教育部领导与北大学生服务总队共迎中秋佳节
日期: 2006-12-01  信息来源: 本网综合

9月30日晚六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氛,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团圆梦,燕园情”2006年中秋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教育部全国学生高校资助工作处处长周春树、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等领导到会参加。

马文华副主任在祝辞中赞扬了北大在教书育人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她指出,从北大目前建立的全方位、全过程的学生资助体系来看,北大在校学生已经获得了较好的资助保障。今天,同学们能够拥有比较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求学无忧,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这也是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社会各界特别重视、特别期待的一个良好局面。马主任还祝福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回报祖国,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张彦副书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北大贫困家庭学生成长的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它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张彦副书记对校内多个单位、部门在中秋佳节之际对于贫困家庭学生的爱心资助行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今天的北大,来自贫困家庭的同学已经不必为负担不起求学费用而担心了,同学们正处在青春成长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时的经济困难问题将会得到很大程度上的解决,不会成为同学们未来成长中的羁绊。同学们应当胸怀祖国,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的进步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刻苦学习、不断进步来实现建设祖国、回报社会与个人发展的统一。

祝辞后,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们为大家奉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在文艺表演期间,张彦副书记还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赠送了中秋爱心月饼卡和中秋节爱心餐卡。与此同时,包括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银行海淀支行、中国网通集团、北大教育基金会、北大校友会、北大计算中心、北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北大餐饮中心、北大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北大体育教研部、教育学院文东茅老师等爱心助学单位或个人的代表还分别向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其中,既有直接的助学金形式的资助,又有电话卡、运动服、上网卡、电脑、电影票、餐卡、健身卡、生活用品、书籍等方面的捐助。会上,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代表对学校各部门老师们的关心和厚爱深表感谢,并表示会决不辜负老师们的期待,努力以良好的成绩回报母校。

本次晚会由学生资助中心承办,旨在以晚会互动的形式,构建一个师生之间、捐助者与受助同学之间的温馨、愉快的交流平台,同时为贫困家庭学生带来实实在在的各项帮助。

在晚会举办前的一周里,学校为保证贫困家庭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学校主管领导拨款近十万元给餐饮中心,随后经学生资助中心与餐饮中心沟通,为贫困家庭学生精心准备了中秋月饼礼盒和餐卡。中秋佳节到来之前,在两个中心的配合下,12000块月饼和3000张餐卡都已发放到每位贫困家庭同学手中。

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简介:

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成立于2002年,目前是由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指导的一支由学校低收入家庭学生组成的社会公益服务队伍。学生服务总队的宗旨在于“自强自立,回报社会”,同学们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通过参加各项公益服务活动,提升能力、回报社会。

 

编辑:落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