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朱善璐视察学生资助中心 向北大贫困家庭同学致以新年祝福
日期: 2007-01-04  信息来源: 供稿:学生资助中心

1月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朱善璐来到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视察学生资助工作,并与北大师生亲切交谈,共度新年。

朱善璐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所做的关于北京大学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后,肯定了在北大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北大学生资助工作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北大创新学生资助工作模式的做法。

朱善璐书记在视察中询问了北大界定贫困家庭学生的基本方法和标准,国家助学贷款与各项助学金的总体资助人数、额度及总体效果。他还对创建贫困家庭学生的绿色成长方案的基本理念及具体实施情况,毕业年级贫困家庭学生的就业以及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的拓展等问题进行逐一了解。

<v:imagedata

朱善璐书记向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询问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费用状况

朱善璐书记表示,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策性工作,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准备进一步下大力气推进此方面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实到每个贫困家庭学生身上。在与北大学生服务总队同学亲切交谈的过程中,朱善璐书记还询问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具体经济支出情况,包括日常餐饮费、电话费、上网费、购书费、购置生活用品费及各种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消费情况。

朱善璐书记指出,高校应加强学生资助理论研究、模式探索及调研工作,更加关注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期间的各种实际困难,以更加切实有力的举措,逐步消除同学们的经济负担,让贫困家庭学生轻松愉快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在离开中心前,朱善璐书记还向中心的工作人员拜年,并委托学生资助中心向北大全体贫困家庭同学致以新年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幸福、和谐成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代表中心向朱善璐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全心全力地为贫困家庭学生做好各项资助育人工作。

编辑:碧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