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京大学领导看望春节留校学生并与留校师生联欢
日期: 2007-02-18  信息来源: 新闻网记者:君扬
2月17日除夕上午,在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副书记张彦的带领下,北大党办校办、保卫部、总务部、学工部、团委、学生资助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看望了留校学生,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并参加了专门为留校学生举办的新春联欢会。

<v:imagedata
闵维方书记看望留校同学代表

上午10点,北大校领导一行来到36楼、37楼学生宿舍。看到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秩序井然,闵维方露出满意的笑容。在学生自习室,校领导一行与留校学生举行了座谈会。闵维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留校学生致以新春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闵维方说:“学校工作育人为本,学校党政工作的重心就是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因此,学校各级部门十分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希望同学们能好好锻炼身体,利用假期调节生活节奏,争取在下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闵维方告诉同学们,如果有什么要求、意见和建议,可以随时直接向学校提出来,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

<v:imagedata
校领导与留校同学交谈

<v:imagedata
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

看到学校领导在除夕还来看望自己,与会的留校学生十分感动。经济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告诉校领导,自己第一次在外过年,非常想念亲人,但今天有这么多老师来看望自己,切实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来自天津的一名同学说,虽然离家很近,但因为假期报名参加了奥运志愿者的活动,所以只能在学校过年,自己要努力工作,作一名合格的奥运志愿者。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就生活、学习中的一些感想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校领导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并郑重地告诉同学们,在保持以往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2007年的北大要加大建设力度,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座谈结束后,闵书记还向同学赠送了学校特意准备的春节大礼包,同学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v:imagedata
闵维方书记向学生赠送礼包

<v:imagedata
领到礼包,学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午,闵维方书记一行来到艺园食堂,与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由学工部、团委组织的精彩的联欢会。艺园餐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校领导一行的到来受到热烈欢迎。独唱、民乐四重奏、字谜游戏、抽奖,联欢会的节目精彩纷呈,不知不觉中温暖了留校同学们的心。长期以来一直默默奋战在学校各服务岗位上的职工代表也出现在大家面前,表达了内心美好的祝愿。

<v:imagedata
教师代表发言

<v:imagedata
楼长代表发言

<v:imagedata
保洁员代表发言

<v:imagedata
保安代表发言

<v:imagedata
厨师代表发言

<v:imagedata
节目表演

<v:imagedata
节目表演

据悉,为了确保寒假留校的同学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精心准备,在节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今晚,学校还将组织留校同学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编辑:知秋

摄影:君扬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