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感恩之心·与爱同行:许智宏校长与学生服务总队同学一起欢庆新年
日期: 2007-12-28  信息来源: 供稿:学生资助中心

12月26日晚,由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办的学生服务总队“感恩之心•与爱同行”2008元旦晚会在北大勺园二号楼一层餐厅举行。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丽梅、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安模出席了元旦晚会,海淀区民政局、燕园街道的领导和北大部分职能部门、院(系、所、中心)的领导与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们参加了晚会。

<v:imagedata

许智宏校长致辞

晚会开始,许智宏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首先向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们致以新年的祝福,祝愿每位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在北大温馨、和谐、充满关爱的大家庭里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学业有成、携手进步。他表示,作为北大校长,多年来他一直牵挂着几千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他每年都要抽空看看同学,和同学坐在一起聊一聊。学生服务总队成立五年来,已经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平台;同学们虽然家境贫困,但都非常优秀。他指出,政府和学校都会帮助大家克服经济上的困难,让每位同学顺利求学。许校长还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成长成才,回报祖国和社会。

<v:imagedata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为学生抽奖

马文华副主任代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会上致词,她充分肯定了北大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国家新资助政策出台的大好形势下,在新的一年里树立信心,安心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v:imagedata

北大党委副书记王丽梅代表学校接受燕园街道办事处的捐赠

王丽梅副书记在晚会上感谢燕园街道办事处和海淀区民政局对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关心和帮助。她对学生服务总队在学习之余所开展的一系列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给予了肯定,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业有成。她表示,同学们的优异表现把爱心传递给同样需要帮助的人们,非常可贵,让全社会看到了北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v:imagedata

燕园社区合唱团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会场掌声连连。拉开晚会序幕的合唱《年轻的宣告》展现了总队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紧接着,别致幽默的“三句半”表演——“国家关怀暖人心”深情地表达了总队同学对党和国家关心的感激之情,同时向观众展示了本次晚会的主题;随后,社区英语成果表演《雪绒花》,社区英语老人合唱《北京2008》体现了总队与社区老人的亲密联系,是五年来总队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好展示;精彩纷呈的民族传统节目箫筝合奏《彩云追月》反映出总队队员多才多艺、生机勃勃的青春形象。晚会上,学校领导还向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颁发了学生服务总队“优秀队员奖”等奖项,并分别抽取了晚会特设的大奖。同学们也向校领导献上了新年贺卡,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最后,晚会在电子琴演奏《新年序曲》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v:imagedata

学生表演精彩节目

活动中间,燕园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代表办事处向北大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捐赠了五万元元旦补助资助金,并希望受助同学们珍惜资助,在元旦期间加强营养,完成好本学期学业。本场晚会旨在落实学生资助中心长期以来实施的“温馨家园计划”,使节日化的关爱举措继续深化,落到实处,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越来越多地感受到燕园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商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