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关注两会,关爱女生:北大举行学生服务总队彩虹工程座谈会
日期: 2008-03-07  信息来源: 供稿:学生资助中心

3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彩虹工程——关爱女生成长,共话美好人生” 座谈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四季庭院厅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杰出女校友代表、Achieve Global培训咨询公司大中国区培训总监陈欣女士等领导和来宾以及校友会和学生资助中心的有关老师,与北大学生服务总队近六十名女同学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主持。  

<v:imagedata 

座谈会现场

这次活动正值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论述了政府提高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力度,确保实现教育公平的重大工作事项。温总理还在报告中指出,要特别关心和解决城乡低收入群众的生活困难,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本次座谈会上,一些女同学当面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马文华副主任表达了服务总队同学对于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v:imagedata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讲话

马文华副主任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也代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祝福。马主任还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通过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给在场的各位女同学谈及了女生在求学发展中不断成长进步的途径和方法。她还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代的美好时光,切勿急功近利,要脚踏实地地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她认为,北大学生服务总队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同学们在这里可以得到关爱,可以获得锻炼,是一个落实资助育人理念的良好平台。

<v:imagedata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讲话

 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出席了座谈会,他表示,长期以来学生服务总队的发展进步得到了来自多方面的支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多次走入北大看望同学,就是对总队同学的一种难得的帮助和激励。同学们在女生节的时候参加这个座谈会,聆听到特邀成功女性有关她们奋斗经历的精彩演讲,非常受益,很多知识都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张彦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刻苦努力,积极进取,抓住机遇,决不辜负各方面的关爱。
   
杰出女校友代表陈欣女士,作为一个已经事业有成的校友,她在会上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对于小师妹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都作了详细而精彩的回答。她激励总队的女生们应该在学习生活中充满信心,明确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想要成为的人,不断的根据目标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忙碌的生活中要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执著于自己最想去做的事情。   

会上,北大学生资助中心杨爱民主任还向与会领导、来宾和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近期北大实施雪灾资助的情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文华副主任还与张彦副书记一起,为雪灾受困女学生代表发放了生活用品实物补助。活动后,与会领导、来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摄影:孟时光  王筱筠

 

编辑:商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