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大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补贴专项资金发放工作
日期: 2008-03-17  信息来源: 供稿:学生资助中心

日前,为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因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中央财政又安排专项资金,在3月至6月对全国所有普通高校的学生给予每月20元的补贴,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获得每月40元(连续4个月)的补贴。近日,财政部已经一次性向北大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拨付了临时补贴专项资金。

学校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学校财务部、学生资助中心以及各院(系、所、中心)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展工作。3月15日前,临时补贴专项资金已经全部发放至受助同学的银行卡中。

北大很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得知这项资助举措后,纷纷表示了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的感激之情。同学们认为,每月40元的补助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同学们的关心,这笔资助不仅可以缓解面对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而且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一种温暖。不少受助同学还表示,学校在此之前已经在稳定食堂饭菜价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化解了同学们的压力,现在政府又及时下拨了生活补贴,将会使大家的生活更加轻松一些。同学们普遍认为,将补助金直接发到学生手中的方式很好,这样可以使同学们更加真切、直接地感受到实惠。一些同学正在准备用新发下来的补助金改善一下日常生活饮食,每周多吃几个鸡蛋,多吃几个水果或是多喝几盒酸奶,都会让忙碌于学习中的身体得到更好的补养。


 

编辑:商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