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大获赠“亲情助学礼盒” 将用于资助500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
日期: 2008-04-01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学生资助中心

3月28日下午,宝岛眼镜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大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宝岛亲情 关爱无限”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出席捐赠仪式,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先生、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新农村建设支持中心主任荆志国先生,宝岛眼镜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陈文馆先生、宝岛眼镜公司顾问王文正先生等嘉宾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主持。

<v:imagedata

在仪式上,北京大学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宝岛眼镜公司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次性捐赠总价值30.9万元的“亲情助学礼盒”,用于资助北大500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

杨河副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北京大学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宝岛眼镜公司对北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捐赠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在党和政府加大资助力度的大背景下,北大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学生资助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学习生活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和改善,今后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资助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杨河副书记还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要勤奋刻苦的学习和锻炼,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与宝岛眼镜公司首席顾问陈文馆也在仪式上分别致辞。查德荣副秘书长表示,“宝岛亲情 关爱无限”活动是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开展的“亲情助学”系列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通过一次次的生活物资的捐赠行动来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陈文馆先生在致辞中也表示,宝岛眼镜公司长期致力于慈善助学事业,此次捐赠宝岛眼镜就是想为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献爱心,让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越来越好。

仪式上,杨河副书记代表北大向宝岛眼镜公司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赠送了礼品和感谢状,与会领导、来宾还一起为受助同学代表发放了“亲情助学礼盒”。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在仪式上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捐赠项目的实施计划和北大学生资助工作的简要情况。学生代表张道岚代表受助同学发言,向捐赠方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代表学生服务总队递交了感谢信。


 

编辑:商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