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月圆之夜,情满燕园:北大学生服务总队中秋迎新晚餐会温暖灾区新生
日期: 2008-09-16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9月12日晚,由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举办的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迎新中秋晚会在勺园正大国际中心燕园厅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光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化祥、北京大学财务部部长闫敏、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等领导和老师与来自四川等地震灾区的2008级新同学以及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共60人一起出席了中秋迎新晚会。

张光明副主任在活动上首先代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来自灾区的北大新同学和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致以中秋佳节的祝福,同时他充分肯定了5月12日以来北大对灾区同学所做的各项资助工作。张主任赞扬了北大在今年绿色通道工作上采取多项举措温暖灾区新生的做法,并勉励灾区同学要树立信心,在学校温馨家园工程的关怀下,立志好好学习,努力成才。

杨河副书记在致辞中也对来自灾区的新同学以及每一位0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大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庄严承诺不让一名同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顺利求学,对于今年08级的来自灾区的新同学,学校更是提早在暑期便做了精心安排,选派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组成赴灾区慰问工作组,将学校的温暖直接送达受灾同学手中。学校在绿色通道和开学后还会继续实施多项举措,对新同学们给予更多的资助和帮助。杨书记还在晚餐会上向每位同学一一致以中秋祝福。

在晚餐会上,与会领导和老师与来自灾区的新同学围坐在一桌,亲切交谈,领导们一面向同学们询问家庭受灾情况及现在的生活情况,一面为同学们加菜并分发月饼。活动期间,来自学生服务总队、笛箫学社等学生组织的在校老生代表,还为初入燕园的新同学们送上了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在燕园情的歌声中开启,在《北京欢迎你》的优美歌声和全场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活动上,中央电视台的特邀编导、记者还对部分受灾同学代表进行了采访,并拍摄了现场活动画面,于中秋之夜在新闻联播重要新闻板块播出。包括来自北川中学的抗震小英雄申龙同学在内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初入燕园就感受到了燕园家一般的温暖,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今后也一定会不断努力,在北大大家庭中,勤奋而快乐地好好学习。

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是一支主要由受资助同学所组成的学生公益服务组织,自2002年成立以来,学生服务总队同学长期秉承“真情回报社会,塑造精彩人生,构建温馨家园”的活动宗旨,开展了大量具有良好社会反响的公益服务活动和受到同学欢迎的能力建设活动。

 

编辑:文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