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暑燕”微笑服务,导行八方来客:北大校园参观引导队暑期服务获好评
日期: 2009-08-28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身着浅蓝色T恤衫,胸挂带有“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标识的工作卡,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在每一处景点都有一个娓娓道来的典故,这就是美丽燕园中一群可爱的小“暑燕”——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校园参观引导员。在2009年的夏日里,她们用热情与真诚的服务,绘成了燕园里的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向四面八方的游客展现出具有111年历史的北大其美丽、青春、开放、好客的一面。

“服务他人、回报社会,文明生活、健康成才。”是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教授勉励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队员的话语。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校内有关部门的配合与协助下,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一方面努力为广大同学创设更多的校内勤工助学岗,包括与教务部合作创设多媒体教室助管员岗、与保卫部合作创设校园治安服务队岗等,为广大同学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安全、便利地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也注重鼓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通过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服务他人、提升能力,注重引导广大受资助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校园服务活动,服务学校、回报社会。

在2009年的暑假里,北大对校园参观活动进行了合理、有序的安排。与此同时,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校内还创设了以校园参观引导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暑期勤工助学岗,学生资助中心在学校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大力支持下,参与了校园参观引导队的组建、培训、管理和服务工作。7月中旬,学生资助中心对40余名引导员进行了全面的业务培训,还为每名队员印发了校内景点介绍和参观路线图等工作材料。

在一个多月的校园参观引导服务工作中,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队员们不仅为组团前来北大参观的人们导引了游览路线,介绍了燕园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而且还在八方来客面前,展现了北大学生的风采。虽然,天气常变,有时是烈日炎炎,有时又是暴雨突袭,工作繁忙的时候,每位引导员在一天内可能要接待5个以上的团队,在校园里往返很多次,十分辛苦。但是,队员们在工作岗位上的多数时间都是热情高涨、一丝不苟,有的引导员不仅记熟了指导手册上的景点介绍内容,还自己上网查找资料,力求在讲解中增加一些更具趣味性的小故事。图书馆、第一体育馆、未名湖、德才均备斋、贝公楼、校友桥、北大西门等许多景点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校园引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热忱友好的服务,得到了多数参观团体的称赞和好评,也形成了“一塔湖图”之外的另一道靓丽风景,向全社会展示了北大同学的良好形象,也为夏日里的北大再添光彩。

 

编辑:文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