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大学生资助中心开展“薪火相传北大人”爱心送书活动
日期: 2009-09-11  信息来源: 新闻网记者 杨晓钦

9月8日的三角地异常活跃,继迎新高潮之后,北大资助中心开展“薪火相传北大人”爱心送书活动,吸引了大量的09级新生。

早在上午9点就已经有学生在资助中心门口排队,10点半,活动开始半个小时后,长长的队伍已经绕过19楼,一直延伸到了北大南门。

据悉,爱心送书活动将从早上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活动现场设在资助中心门口,并用警戒线包围,内置由2009届北大毕业生捐赠的2万余册图书。这些图书按经济、社科、文学、英语、考试、杂志等分类,整齐地摆放在活动场地中心。每一类图书配有一名发书员,学生凭学生证或迎新大礼包中的书券进场后,便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取图书,也可向发书员咨询,寻求帮助。

活动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同时,选书的学生被要求分批入场,同时,工作人员也被分成运书组、安保组、发书组以及后勤组,各司其职、协调工作。为保证活动按时进行,运书组的同学早在7点便开始了工作,将书籍由存放地拉到活动现场。后勤组同学则保证活动场地的干净整洁。安保组除了维持场内外纪律外,还负责甲流防护工作。每一位同学只有在被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场。此外,中心还设置了咨询台、失物招领台,为同学提供便利。

廖同学是来自信科的一名新生。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学长学姐的赠书为自己节省了购书的开支,开拓了视野,同时,旧书的循环使用,也是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这是一场展现爱、传递爱的公益活动。活动的参与者全部为学生,工作人员有志愿者组成,他们身着印有“薪火相传”字样的文化衫。活动负责人表示,送书活动不仅给同学带去实实在在的益处,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尤其是新生入学初便参与到慈善活动当中,将毕业生的爱心、公益的理念传递给新生,播撒爱的种子。

据悉,本次活动是资助中心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送书活动,有望成为资助中心的一项固定活动。

 

编辑:李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