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情系燕园,我心所依:北大学生服务总队举行2010年元旦晚会
日期: 2010-01-04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12月28日晚,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2010年元旦晚会在勺园2号楼一层大厅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化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出席了活动,校内各有关部门和院系的有关领导和老师、学生资助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与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们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首先播放了闵维方书记和周其凤校长向学生服务总队同学致以新年祝福的视频短片。闵书记和周校长在贺辞中祝同学们新年快乐,祝愿学生服务总队的全体队员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愉快,在公益服务、能力建设和温馨家园系列活动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文华副主任致辞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文华副主任和张彦副书记先后致辞。马文华热情称赞了学生服务总队在过去几年中的优异表现,她表示,每逢节日都希望走到同学们中间,和年轻的总队队员一起欢度佳节,同学们的成长进步令人高兴,她衷心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幸福如意。

 
张彦副书记致辞

张彦副书记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长期以来对北大学生服务总队同学们的亲切关怀和热忱帮助,他表示,北大是同学们温暖的家,总队的同学们在燕园大家庭的呵护和培育下,健康成长、自强自强、热心公益,取得了不少喜人成绩,涌现出很多优秀学生代表。他希望同学们在2010年里再接再厉,规划并开启本世纪一零年代新的十年征程,努力创造新辉煌。

精彩的文艺节目

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欣赏总队同学们的才艺表演。歌舞、朗诵、手风琴演奏等精彩节目接二连三,来自信息科学学院分队的同学献上的歌曲《青年人中国心》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来自法学院的新疆女生阿依霞的美丽曼妙的维吾尔族舞蹈,充分展现了少数民族舞蹈的独特风情和韵味,她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全场多次雷鸣般的掌声。校内的文艺类学生社团的同学们也在期末考试之际抽出时间,来为总队的同学们奉献精彩表演,在节目演出过程中,还穿插播放了学生服务总队同学精心拍摄的新年祝福短片,短片讲述了同学们在2009年里参加公益服务活动中发生的朴素而感人的小故事,表达了同学们对国家、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激之情。

 

优秀团队合影

之后,马文华副主任和张彦副书记一起为学生服务总队2009年度的几支优秀团队颁奖,其中包括总队的爱心支教团队、开心运动会执行团队、罗氏慈善互动平台运行团队、图书馆协理员团队、毕业生爱心赠书“薪火相传”项目团队等多支在公益服务、能力建设领域有特色、受好评的团队。马文华副主任和张彦副书记还先后为晚会抽取了两名特等奖。

晚会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和总队的同学们一起登台合唱歌曲《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总队的同学们手拉手、肩并肩,心怀感念,心向未来,共同祝福着曾经给予学生服务总队帮助过的人们,共同期盼着2010年新年的到来,憧憬着下一个十年的美好生活新篇章。

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由来自各个院系的3000名受过各种学校资助或热心公益活动的学生组成,在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作为一支公益性服务队伍,其成员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在实践中培养“自立自强,回报社会”的观念。学生服务总队的成立不仅是北大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也标志着北大学生有组织回报社会的开始。

 

编辑:亮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