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爱心系旱区,北大送甘霖:北大学生服务总队同学争当“甘霖使者”
日期: 2010-03-30  信息来源: 北大学生资助中心

百年大旱,折磨着祖国美丽的大西南地区,6000多万同胞受灾,2000多万同胞饮水困难。云南、贵州、广西等多个西南省区出现持续旱情,部分地区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作为一个北京大学的学生公益服务组织,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队员们一直密切关注着旱区的灾情发展,心系灾区人民,同学们经过认真准备和广泛宣传动员,于3月27日正式启动了“甘霖使者”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积极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倡议的“甘霖行动”的一次公益活动。

3月27日上午10点,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们在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区北侧的空场上启动爱心募捐活动。活动一开始就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5元、10元、50元、100元、200元……,不到半天的时间,6张爱心捐赠登记表就已经写得满满的。为确保募捐活动顺利进行,捐赠帐目公开透明,学生服务总队公益活动负责同学在学生资助中心老师的指导下,不仅提早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负责机构进行了认真沟通,而且还制作了捐赠登记表,方便捐赠者登记和查询捐赠信息。

在捐赠现场,大部分献爱心的同学选择了匿名捐赠,一位曾经获得“公益之星”称号的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同学在捐款后表示:“在旱区同胞受灾的时候,自己将平时节省下的一点零花钱捐出来,虽然数目不算很多,但是这代表了我们北大学子的一份爱心。”一位社会学系大一的女同学和室友把平常攒起来的满满一盒子硬币全部捐献给西南灾区。难能可贵的是,这位同学已是第四次将小盒子填满,而后捐给有需要的人们。这位同学说:“我们或许捐的钱不多,但是积少成多,每节省一毛钱都是在为将来准备着,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准备着。”为了能够广泛宣传“甘霖使者”的宝贵的公益精神,多募捐一些善款,学生服务总队的多位学生骨干还自发地在活动现场不辞辛苦、充满感情地演唱了多首公益歌曲。

据统计,3月27日捐款7043.01元,3月28日捐款9626.10元,合计为16669.11元。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有关工作人员对北大学生服务总队同学们举办的爱心捐赠活动和所体现出的奉献助人精神给予了赞扬和高度评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自然灾害面前,北大学生服务总队这些曾经获得资助关爱的同学们满怀真诚和感恩之心,积极投身公益,他们将爱心传递,用自己的爱与行动为灾区人民提供支持,履行了当代北大青年的社会责任,也实践着学生服务总队“真情回报社会,塑造精彩人生,共建温馨家园”的基本理念。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将为北大学生服务总队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是由来自北大全校各个院系的受过资助或热心公益活动的3000多名学生组成的学生公益服务组织,学生服务总队近年来在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的直接指导下,积极开展多方面公益活动,热心公益、投身公益、倡导公益,同学们的公益活动在校内外开展的丰富多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编辑:碧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