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林建华教授荣获2010年“IET-方正大学校长奖”
日期: 2010-12-08  信息来源: 党办校办

11月19日,由IET基金会和北大方正集团主办的第四届“IET-方正大学校长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主办单位领导、参选的十五位高校管理者及热衷教育的各界嘉宾出席了颁奖大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教授荣获“IET-方正大学校长奖”。

“大学校长奖”是以美籍华人王逢旦教授为理事长的IET基金会于2004年发起,旨在向为中国高校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高校管理者表示敬意并予以鼓励,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高校管理者的奖项。2006年北大方正集团加入并资助此奖项,共同关心、激励大学校长们为中国的大学发展服务,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

“大学校长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其评审委员由中国著名高校的书记、校长和关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校企企业家以及IET基金会理事长王逢旦博士组成。2004年,首届获奖者为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沈士团教授及原大连理工大学校长程耿东院士,2006年,第二届获奖者为原中国地质大学校长赵鹏大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2008年,第三届获奖者为原北京交通大学校长谈振辉教授、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陈准民教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教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严冰教授。

2010年,第四届获奖者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徐金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教授、天津大学校长龚克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筹)朱清时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教授。另有30位高校管理者获“IET-方正大学校长提名奖”。

 

编辑:文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