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寒假返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日期: 2011-01-20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1月17日,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启动“爱与回报 感恩母校”寒假返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以国家新资助政策第一批受益者、200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精心组织学生资助中心老师与近3000名受资助学生一道,利用寒假返乡的有利时机,在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惠及学生群体扩大到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时,回到高中母校宣讲党和国家以及北大的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人民政府好的社会主义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化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学生资助中心杨爱民主持仪式。

2010年10月,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在京胜利召开。全会强调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7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发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把“促进公平”作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工作方针和基本政策,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列为十个重大项目之一。

2011年,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在党和政府的扶助下,国家新资助政策的第一批受益者、200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顺利完成学业。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充分组织老师与受助学生一道,以200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返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以亲身经历宣讲党和政府在促进教育公平、完善学生资助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人民政府好的社会主义主旋律。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了解到,自2010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惠及学生群体将再度扩大,各地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将通过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等制度逐步全面建立。为实现高校与高中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无缝对接,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实施此次宣讲活动。

马化祥校长助理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学生资助中心对此次宣讲活动的扎实探索和精心组织表示高度评价。马化祥校长助理介绍了周其凤校长不久前推荐的文章《背景》(作者:曹文轩教授),转达了张彦副书记、副校长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问候,并希望同学们把宣讲活动放在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开展,重点讲解党和国家、学校在促进教育公平、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以及北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后取得的成绩。

参与寒假返乡宣讲活动的同学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利用寒假返乡的有利时机,带着饱满感情地宣讲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传递给我们的关爱和温暖,把北京大学促进教育公平、扶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信心和决心,真真切切地传递给家乡人民。

通过宣讲活动,不论是北京大学的受资助学生,还是高中的受资助学生都将会格外珍惜求学时光,格外懂得感恩奉献,格外能够体会党和人民政府致力于教育公平的努力。学生资助中心将在下学期初对此次寒假返乡宣讲学生资助政策公益活动进行总结。

 

编辑:素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