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京大学举行2011年党委秘书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11-09-26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打基础、抓基层”的党建工作基本思路,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党委秘书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学校党委组织部于9月22日至23日举行了“2011年北京大学党委秘书工作研讨会”。全校各单位党委秘书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郭海部长作报告

党委组织部郭海部长就“加强党委秘书队伍建设”作了主题报告。他强调了党委秘书岗位在全校“打基础、抓基层”的党建格局中所具有的重要影响力,阐明了党委秘书的具体职责,同时还结合“党委秘书队伍状况调查”数据结果介绍了党委秘书队伍结构的变化,指出了当前我校党委秘书队伍结构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加强党委秘书队伍建设的目标、方向和行为路线图。

孙明副部长作报告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和党委秘书交流了对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思考,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党支部工作等党建常规工作的制度规范,举例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他强调要吸收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讲授管理学知识

心理学系钟杰副教授讲授压力管理和健康知识

研讨会还邀请了我校党建组织员、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原书记王其文教授和心理学系钟杰副教授就党委秘书工作中较为需要的管理学和心理学知识进行了专题报告。在题为“学习管理知识、提高工作效率”的报告中,王其文教授细致讲解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信息化时代的学习模式、管理知识概要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等问题,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特别介绍了数据挖掘、工作日程安排等提高工作效率的管理科学工具的实际应用。钟杰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压力管理与健康”问题,通过丰富的心理学案例、实验以及临床经验的介绍,详细解读了压力及其来源、高强压力对身心健康的损害以及应对压力的基本策略等问题。

在党委秘书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外国语学院党委秘书张冬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秘书刘卉和物理学院党委秘书肖庆分别就所在单位的教工党支部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政联席会工作机制做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通过小组研讨的形式,围绕“如何加强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如何开展教工党支部活动”和“如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编辑:素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