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京市领导慰问北大寒假留校学生
日期: 2012-01-25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1月20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洪峰在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姜沛民,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的陪同下来到我校,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在校办103会议室与我校春节留校学生座谈。校党委书记朱善璐,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寒假留校学生参加会议。

洪峰副市长慰问北大春节留校学生座谈会现场

洪峰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在北大认真学习、锻炼身体、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他还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北大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春节慰问金。

洪峰副市长向朱善璐书记递送慰问金示意牌

朱善璐介绍了北京大学寒假留校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总体情况,并对上级领导的慰问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说,北大全体学生一定会心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回报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关爱。他表示,北京大学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下,一定会努力传承“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为把北京市建设成为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作出应有贡献。

张彦介绍了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具体活动安排。学校拨付专项经费,保障寒假留校学生在校生活,学生资助中心统筹制订“寒假燕园关爱项目方案”,并考虑到少数民族同学的个性需求,详细提供包括领导慰问、假期学习、元宵团聚、礼包发放、师生座谈、勤工助学、政策宣讲等一系列关爱项目,全方位温暖呵护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洪峰副市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会前,洪峰副市长视察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慰问了坚守在学生资助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学生资助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洪峰看望了正在那里自习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春节爱心礼包,并为同学们系上红围巾,在新春祝福墙上题写祝语。

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在假期的学习和生活计划,并用家乡民歌对市领导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新春贺卡,为前来慰问的领导送上了一份真挚的祝福。(文/紫竹轩)

摄影:云之

编辑:知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