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雷锋日记节选:1962年1月11日
日期: 2012-02-24  信息来源: 本网综合

今天教员给我们连上了防原子武器一课。……下课后,便立刻组织大家学习毛主席《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等文章。毛主席说:“原子弹是美国反动派用来吓人的一只纸老虎,看样子可怕,实际上并不可怕。当然,原子弹是一种大规模屠杀的武器,但是决定战争胜败的是人民,而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

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认识,端正了态度。……因此在防原子弹操练中,大家干劲十足,信心百倍,操作认真。虽然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野外练习防原子,但没有一个人叫苦的。我看到同志们那种苦练硬功夫的劲头,真高兴极了。

 

编辑:焱悠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