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
日期: 2012-03-20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近日,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周其凤及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其凤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朱善璐作了题为《开好党代会、加快创一流、迎接十八大》的动员报告。他强调,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迈出改革新步伐、谋求发展新跨越、加快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举行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我们要认真总结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十二五”期间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深化共识、理清思路、提出举措,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朱善璐指出,第十二次党代会需要集中完成两大任务:一是听取和审查本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二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的组成人员和领导机构。我们一定要开动脑筋、下大力气、集思广益、精益求精,使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成为一个具有科学性、战略性、实践性的重要文件,使十二次党代会成为学校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里程碑。基层党委书记一定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党员权利,选准、推好代表和委员,为圆满完成本次党代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朱善璐代表校党委对全校各基层党委和全体党员就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服务大局;二是严格遵照组织程序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扎实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和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三是将党代会筹备工作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四是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定团结、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对党代会代表选举、委员推荐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选举党代表、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是我校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员民主权利的体现,同时也是检验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和效果的一面镜子。各选举单位在组织工作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广泛参与、严格工作要求、加强上下沟通、明确领导责任、严肃组织纪律,圆满完成党代会筹备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

 

摄影:李香花

编辑:焱悠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