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07】第二教学楼等一批建筑新建和改造工程竣工,整体教学环境大大改善
日期: 2012-03-26  信息来源: 新闻中心 

2007年是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进展和成绩。

为了更好地总结全年的工作情况,校新闻中心日前组织开展了北京大学2007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通过公开征集建议、专家评选审定,年度十大新闻名单于近日正式出炉。本网特将十大新闻逐条发布,以飨读者。

2007年9月,一座新的公共教学楼——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它的74间教室可同时容纳6700人上课。新教学楼的使用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大大缓解北大教室资源紧缺的压力,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2007年,校本部新建和改造工程开复工主要项目21项,建设规模约为445692平方米。

其中竣工项目11项(不含地学楼改造、北大幼儿园修缮改造等规模较小的工程),包括新化学南楼工程、篓斗桥学生宿舍及食堂工程、北京大学体育馆工程、公共教室楼工程、北大附小地下车库工程、东操场改造工程、生物东中西馆改造工程、万柳教师宿舍改造工程(一期)、赛克勒考古博物馆改造工程、中关园7#楼工程、第三和第四教室楼改造工程。竣工面积约189976平方米。

在施项目10项,包括光华企业家研修院工程、中关园留学生公寓一期(专家公寓及甲型公寓)工程、经济学院综合楼工程、金工实验楼工程、北大医院大楼工程、教育学院大楼工程、中关园留学生公寓1-6#工程、附中图书馆扩建工程、北招待所改造工程、燕园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楼。建筑规模约为255716平方米。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