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07】要“打一场综合大决战”:朱善璐考察高校奥运筹备工作
日期: 2012-03-26  信息来源: 本网综合

6月9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带领奥组委、市08工程办、08环境办、市教委、市建委、团市委的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了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奥运场馆建设、团队运行情况。在听取了六所高校的奥运工作汇报后,朱善璐指示:各高校要本着“抓机遇、促发展,做贡献、留遗产”的原则,切实保证奥运场馆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全力保障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比赛,全面提升学校的整体水平。

调研会上,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主管奥运工作的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场馆的工程进展情况、场馆团队组成和运转情况以及场馆建设中面临的困难。

北京大学副校长鞠传进汇报了奥运乒乓球场馆的建设情况:在北京市奥组委、市委教育工委、市08办、环境办等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北京大学奥运乒乓球场馆工程进展基本顺利,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竣工,校园环境整治工程正在扎实稳步推进中。测试赛时,北京大学将为赛会提供一个设备完善、环境舒适的比赛场地。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表示,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部署,北京大学奥运乒乓球场馆团队已组建完毕,6月11日之前将入住资源大厦;9月份场馆团队将进驻场馆,全力备战测试赛。目前,北京大学各项奥运筹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完全有能力办一场“高标准、高水平”的测试赛以及办好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比赛,完成党和国家交给北京大学的光荣任务。

朱善璐在听取了六所高校的汇报后,对各学校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从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高度要求:各学校党委和行政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托付的任务。

针对汇报中反映出的问题,朱善璐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他指出:一是要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切实解决好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建设,以人为本,体现首都文明程度;二要协调各方关系,解决好奥运场馆的供电问题;三要加强场馆的配套环境改造,绿化、美化、优化校园环境并使之上一个台阶,成为首都高校的窗口;四要克服高校无承办奥运赛事和统筹社会关系经验的困难,从工作机制、人员构成和培训、服务理念等方面提升“软素质”。

朱善璐强调指出:高校面临2008年奥运会这一百年机遇、千年梦想,不能单抓一个场馆的建设,单抓一场比赛,而要立足于打一场综合大决战。各高校要抓住机遇,在校园营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着重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整体提升学校的文明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以此体现首都文明的良好风貌。

调研会前,朱善璐一行在北京大学副校长鞠传进等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北京大学东侧的奥运乒乓球场馆建设工地,实地了解工程的进度,并详细询问了场馆通风、采光、防水等情况。朱善璐指出:场馆建设中要尽可能采用新材料和新工艺,将其建设成为“科普的场馆”,以体现“科技奥运”的理念。

参加调研的还有市教委主任刘利民、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部长许健、场馆管理部部长鲁勇、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08工程办”总工程师吴竞军、市建委委员朱和平、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市教委奥运办主任阎成等,北京大学两办、奥运办、基建工程部等部门负责人也陪同调研。

 

编辑:落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