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08】北京大学新化学南楼建成并正式启用
日期: 2012-03-27  信息来源: 本网综合

新化学南楼位于中关园内,北面与现有的新化学楼相连,南面与新建的留学生公寓小区相邻,东面与中关园住宅小区相邻,西面与方正大厦相邻。新化学南楼建筑面积22633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九层,二至六层以封闭连廊与现有的新化学楼南区连通。新化学南楼建成后,与现有的新化学楼统一命名为“化学楼”,并统一划分为4个区,新化学南楼为化学楼A区,现有的新化学楼为化学楼B区、C区和D区。三至九层主要是标准实验室、教师办公室、研究生学习室,二层主要是中级仪器实验室,一层主要是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室,地下层是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室、大楼的各种配套设备用房、化学试剂库及车库。新化学南楼是教学、科研大楼,具备化学实验、分析测试、理论计算、教师办公、学术交流和学术会议等基本功能。

在新化学南楼建设过程中,国、内外的一些设备厂商、材料设备供货商和工程承包商给予了很大的优惠,作为受益的使用方-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对他们致以衷心的谢意。

化学学院的师生开始使用这座功能适用、设备优良的新化学南楼时,首先想到的是吃水不忘挖井人,衷心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设计方、总包方、监理方、审计方、各供货方、各分包方,以及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校招标评标委员会和学院内新楼工作小组等在新化学南楼建设中付出的辛勤劳动。

 

编辑:落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