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21次会议
日期: 2012-03-29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2012年3月28日上午,校纪委在红一楼206室召开第21次全委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有关工作部署,征求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意见与建议,通报新一届纪委委员候选人二下人选名单;审议《2012年北京大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审议案件的处理。12位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5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主持。

校纪委常务副书记叶静漪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该工作要点认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八大,我校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应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效,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该工作要点分七大部分共21条,内容涉及反腐倡廉教育、“一岗双责”制度建设、干部廉洁自律、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信访案件处理以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

参会人员重点对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纪委工作报告要全面总结本届纪委九年来的履职情况,充分肯定本届纪委的工作成绩,抓住工作重点,突显工作特色,彰显纪委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的保驾护航作用。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在听取大家的意见的基础上,对党代会纪委报告起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未来五年,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将进入冲刺奋斗阶段,这对纪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报告起草工作中,一方面要把过去九年的工作成绩、基本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总结好、归纳好,既要全面肯定成绩,也不回避不足之处,另一方面要全面思考和规划下一届纪委会的工作目标、重点和方向。要继续强化“一岗双责”这个工作抓手,保证干部既能干事,又不出事;要继续推进“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事务公开制度向基层单位延伸;在招生录取工作、非学历办班管理、科研经费管理、“三公消费”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保证一年抓一、二个重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纪委工作报告的立意要高远,文风要朴实,内容要实在,真正体现纪委人员的工作作风和品格。

组织部部长郭海受邀对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提名情况向参加纪委会的委员们作了较详细的说明,之后与会者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对两委委员人员构成、学科分布等提出了有关意见。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对医学部一起违法违纪案件的党纪处理。

 

编辑:碧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