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0】“中国-西班牙文明对话”论坛举办
日期: 2012-03-30  信息来源: 本网综合

4月13日至16日,由国家汉办组织的专家团远赴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参加了由中国孔子学院与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西班牙文明对话”论坛。专家团以中央文史馆馆长、北大国学院院长、北大国际汉学家研修基地主任袁行霈教授任团长。

在14日的“中国-西班牙文明对话”论坛上,袁行霈教授作了《中华文明的历史启示》主旨发言,北京大学赵振江教授、程郁缀教授、王锦民副教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刘建教授分别作了发言。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学术院长费尔南德斯等西班牙学者也就西葡语文化推广等问题作了发言。

本次论坛是中国在西班牙举办“汉语年”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对方国家互办语言年是2009年温家宝总理和萨帕特罗首相约定的中西文化交流项目,旨在围绕语言文化传播这个中心,增进中西两国之间的了解,也作为一个肇端,为今后更深入、更广泛的文化交流开个好头。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还特别在大使官邸宴请了专家团和国家汉办代表团一行。

 

编辑:落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