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1】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揭牌
日期: 2012-04-01  信息来源: 科研部、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4月18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分别代表教育部和两校致辞,并共同为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揭牌。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成立揭牌仪式。

仪式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批准成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通知”。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是在国家的关怀和指导下,经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共同商定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联合设立的科教体制改革创新试点。这是我国继1999年起中国科学院以上海神经科学研究所进行改革、2004年起科技部和北京市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为改革试点后,教育部联合科技部、财政部在生命科学领域的一个重大改革试点。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为中心揭牌。

该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成立,将提升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研究实力和人才培养,也将探索我国的科研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和大学组织结构等方面的改革,在体制、机制上获得可推广的经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