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1】北大微电子学研究院与台湾晶心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合作协议
日期: 2012-04-01  信息来源: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随着中国微电子行业的持续发展,北京大学微电子学研究院为提升研究和教学水平,特别是集成电路设计方向的研发能力,积极与业界领先者开展合作。

2011年4月底,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研究院与台湾晶心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心宏科技)在理科2号楼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和技术研讨会。微电子研究院院长郝一龙教授和晶心宏科技总经理林志明先生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晶心宏科技开发的32位 RISC CPU IP AndesCore™ 系列及相关开发平台可免费提供我校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相关院、系、所、中心、实验室进行非商业化使用,例如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基础教学、嵌入式系统原型开发、各种先进系统芯片设计与应用开发等等。

相关链接:晶心宏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32位处理器的公司,他们的32位RISC CPU IP AndesCore™ 系列及其相对应的发展平台AndeShape™、AndeSight™、AndESLive™,搭配各层支持软件AndeSoft™,即Andes Solution,适用于发展系统芯片。AndesCore™ N9/N10/ N12系列微处理器与ARM7、ARM9、ARM11相当,可以用于通信、存储、手机、网络、多媒体等系统芯片的设计开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