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1】北大与苏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12-04-05  信息来源: 国内合作办

922日下午,苏州市党政代表团 访问北京大学,双方在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 厅举行了“北京大学、苏州市战略合作协议签 约仪式”。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周其 凤,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苏州 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和 签约仪式。仪式由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主持。

周其凤校长向苏州党政代表团介绍了北 京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 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 一步提升北京大学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 的能力。阎立市长介绍了苏州市经济社会及科 技发展情况,并希望北大继续输送符合苏州经 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落户苏州,市校携手共 赢发展。

周其凤与阎立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大 学、苏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 方有关单位和部门签署了3项共建平台协议及6 项合作项目协议。据悉,北大与苏州市将重点 在三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共同推进区域自主 创新;二是共同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三是共 同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朱善璐、蒋宏坤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讲话。朱 善璐在讲话中表示,苏州是中国发展最快的代 表性城市之一,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校 市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服务 于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双方合作协议 的签署既是对过去合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合 作的开启,希望双方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升合 作水平,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深度,取得“双 赢”的合作成就。他强调,北大在服务地方经济 社会发展建设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 风,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贴近地方发展需求,脚 踏实地地为地方服务。在未来的发展中,北大将 进一步调动优质科技资源向苏州倾斜,也希望 北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得到苏州一 如既往的支持,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为校市合 作开启新篇章。蒋宏坤表示,苏州现在正处于转 型发展、创新驱动的新阶段,高度重视科技和人 才在知识经济时代中的重要作用,苏州市以构 筑人才高地实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以人才优 势赢得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他强调,苏州和北 京大学已经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市校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 作更加深入。

北大常务副校长柯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记于鸿君,副校长王恩哥,苏州市委常委、副市 长周伟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少东,苏州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明龙,副 市长浦荣皋、徐明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苏州市党政代表团还参观了 北大校史馆和校园。当天在北大还举办了苏州 市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300余名北大学生参加 了推介会,详细了解了苏州发展概况和人才引 进政策等信息。 董文龙)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