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1】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一行访问北大
日期: 2012-04-06  信息来源: 校报记者 朱梦恬

6月11日,江苏省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带领由25名党政领导组成的代表团对北京大学进行访问。代表团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参加了“南京市与北京大学合作座谈会”,就加强南京市与北大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在南京市与北京大学合作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向南京来宾介绍了近年来北大的发展情况。他说,2008年,时任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访问北大,开始了北京大学与南京市的密切合作。开展高校和省市的合作,是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手段之一,北京大学和南京市的合作是优势互补的合作。南京市江宁区和雨花台区都与北大有重点合作项目,作为软件名城的南京市,尤其与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合作甚密。杨卫泽书记发言表示,南京市处于新的发展时期,规划在未来建成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省自主创新示范区,这需要大量来自北大的技术支持和软件人才。闵维方书记在发言中介绍了北大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江苏省和南京市历任领导一向重视科技开发、人才引进,与北大签署过多项全面合作协议。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将北大与南京市在教育、科技、人才开发方面的深入交流推向新高。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主持了座谈会。北大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发展规划部、科技开发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和南京市代表团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到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考察、交流。

在化学学院新楼,代表团对化学学院的科研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进行考察。北大化学学院陈继涛博士介绍了动力与储能电池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谢有畅教授介绍了太阳能电池关键材料高纯多晶硅生产新技术,邹德春教授介绍了可编制柔性纤维太阳能电池。现场设有相应的材料样品和技术演示,代表团的成员们纷纷走近展台仔细观察。化学学院院长吴凯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陈列于院史展厅的“北大化学百年———科学学科历史展览”。

在理科二号楼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报告厅,高文教授向代表团讲解了数字视频编码技术,展示了3D视频节目的播放设备,并介绍了家庭电视频道由2D向3D转化的应用前景。赵卉菁研究员介绍了三维动态交通数据采集车的原理、功能和应用情况,利用视频演示了该无人驾驶智能汽车如何提取道路交通信息、识别行人和障碍物,并实现远程操控下的安全无人驾驶。随后,代表团来到楼下近距离接触了解该智能汽车。代表团成员对北大的科技成果转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参观拓展了双方合作的思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