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1】校长周其凤率团赴藏参加活动
日期: 2012-04-06  信息来源: 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

8月28日 至31日,周其凤校长率 团赴藏,出席在拉萨举 行的新一轮高校团队对 口支援西藏大学年度例会等活动,并签署 北京大学与西藏大学对口支援协议。

8月29日上午,新一轮高校团队对口 支援西藏大学年度例会在拉萨隆重召开。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丁业现、教育部高教司 副司长刘贵芹和对口支援的7所高校的领 导、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 议。

周其凤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 北京大学始终把对口支援当作党和国家 赋予的光荣、重大的政治任务。培育人才、 创新科技、服务社会、繁荣文化,实现中华 民族伟大复兴是对口支援事业的核心价 值。北京大学将与兄弟院校紧密携手、通 力合作,积极促成对口支援工作的规范化 与系统化,为推动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 在新历史起点上的科学发展奉献力量。

8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 成立大会召开,周其凤发表讲话。他表示, 西藏校友会的成立,是要将在西藏工作、 生活的北京大学各类毕业生校友的力量 凝聚起来,传承和发扬北大支援西部的光 荣传统,同时也为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提供 平台、创造条件、拓展空间。

8月31日,周其凤一行出席了西藏大 学“北大中坤专家楼”奠基仪式。周校长在 讲话中表示,希望北大中坤专家楼的建设 能够为藏大延揽更多高层次人才起到切 实的推动作用,而北京大学也将借此契机 带领各对口支援高校,进一步加大对西藏 大学的援助力度,积极探索支援合作共赢 的良性机制,力助西藏大学实现又快又好 的发展。该楼由北京大学联合中坤集团向 西藏大学捐资500万建设。

周其凤还看望了在拉萨中学支教的 北大学生,并嘱咐同学们要保重身体,以 健康的体魄继续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