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1】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汉青两岸暨中美关系研究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日期: 2012-04-06  信息来源: 本网综合

3月29日,在国关楼 C105举行了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汉青两岸暨中美关系研究奖学金”颁奖仪式。该奖学金是由台湾著名学 者陈毓钧教授创办、在北大台湾研究院设立的研究型奖学金,旨在鼓励和资助在两岸关系和中美关系研究领域取得突出业绩的北京大学学生,每年评选6名,其中研究生2名,本科生4名。按照陈毓钧教授的设 想,“汉青奖学金”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设立,并将以“汉青奖学金”为平台,组织两岸青年学生进行跨海峡的交流。

北大台湾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义虎教授致欢迎辞时说,奖学金的设 立将会进一步鼓励我校学生在两岸关系研究和中美关系研究领域取得佳绩。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虎翼雄表示,该奖学金的设立充分 体现了陈教授所提倡的“教育公益”,值得我们尊敬和珍惜。

陈毓钧教授分别为获得“汉青两岸暨中美关系研究奖学金”的6名 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谷宁、秦逸分别代表获奖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言。

 

编辑:落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