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学生服务总队举行“薪火相传北大人”循环图书项目
日期: 2012-04-27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当天上午,在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和指导下,学生服务总队“薪火相传北大人”循环图书项目在北京大学28楼东北侧,面向2011级、201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图书约2000册。

学生资助中心通过短信平台、校内BBS、人人网、横幅、展板等途径提前宣传发放活动。4月22日早晨8点钟,参与活动的20名学生服务总队队员准时到位,布置场地,整理摆放图书。9点半发书活动正式开始,前来领书的同学们排着队伍,在场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由有序挑选,并在出口处签名登记。工作人员热心解答咨询,帮助同学们挑选图书。近3个小时的发书活动秩序良好,效率很高,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赞赏。

 

 
    “薪火相传北大人”循环图书项目旨在倡导环境文明和社会文明,收集校内师生特别是毕业班同学闲置图书,面向全校师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节省师生书籍开支,节约纸张、保护环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共建和谐文明校园。该项目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连续开展3年,每年收集并发放图书越2万余册,在校内外受到广泛好评。2010年9月5日,《中国青年报》曾头版报道过“薪火相传北大人”项目。

3月初,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迎接2012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按照“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的主题,将此前开展的“文明接力”项目和“学雷锋在行动”项目有机结合,把原计划于毕业季开展的公益项目提前到学习雷锋月开展,启动了2012年“薪火相传北大人”循环图书项目,扶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文明成长。

项目开展以来,校内师生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踊跃捐献图书。第一期活动共收集图书8000余册,学生服务总队共73名队员参与回收服务工作。学生资助中心还将在6月、7月组织第二期集中回收旧书活动,并在2012年迎新绿色通道上集中发放。

学生资助中心希望同学们通过循环使用图书,倡导环境文明和社会文明,通过开展公益服务,学习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

 

编辑:素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