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09】我校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 2012-05-19  信息来源: 就业中心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在各省(区、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和普通高等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此外,我校也荣获“200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王怡萍、李红、侯建伟等三位教师被评为“200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等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北京大学不断拓展就业工作领域、研究职业指导方法,逐步探索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育人的新途径,提升了就业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形成了富有北大特色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

我校完善了“校领导主抓、就业中心统筹、院系落实、全员参与”的组织体系,在学校、职能部门和基层院系三个层面上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在市场拓展、职业指导、调查研究、专业化能力提升等方面扎实工作、突破创新,切实引导学生理性择业、和谐就业、艰苦创业、成功立业。北大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全国高校前列,毕业生就业地区多元化趋势进一步明显,到基层、西部和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人数显著增加。

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纳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工程的整体战略之中,就业中心将以“在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的指引下,为国家和民族科学配置与输送在各行业起引领作用、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工作目标,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编辑:素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