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1】北大工学院举办生物医学交叉学科发展十年成果展
日期: 2012-05-20  信息来源: 工学院

近日,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交叉学科发展十年成果展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医学部科研处处长沈如群,北大研究生院院长、工学院院长陈十一教授,科研部部长周辉、副部长韦宇,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任秋实教授出席成果展。来自北京大学本部和医学部的师生代表150余人到会并参观了展览。会议由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鸿宾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方伟岗教授在致辞中说,在过去的十年中,北京大学组织搭建了多种形式的学科间交流平台,实施了北京大学生物医学跨学科研究中心项目及北京大学医学部-工学院种子基金的项目,积极有效地推动了北京大学医学领域新兴学科的发展与前沿医学科学难题的科研工作。举办此次成果展活动也是为了庆祝北京大学医学部成立99周年,希望医学部与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未来在生物医学领域开展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探讨重大医学难题,为人类健康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的环节中,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鸿宾教授向在座的各位嘉宾介绍了医学部交叉学科工作十年的发展。任秋实教授也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的现状及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交叉合作的成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韩芳教授作为专家代表作了《睡眠医学——一门新兴的边缘交叉学科》的专题报告,引发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方竞教授也到场参观了成果展并与在场的嘉宾和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探讨,他们对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交叉学科发展十年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指出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携手共同进行研究,必将促进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培育多个新兴学科,培养一批具有跨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极大地增强北京大学的综合实力。

作为此活动的一部分,未来几天,在医学部逸夫楼报告厅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专题研讨活动,对睡眠医学、医学信息学、脑血管病、头颅数字建模及其在口腔正畸中的临床应用、放射肿瘤治疗、医学技术与影像医学等专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编辑:碧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