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2】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12-05-24  信息来源: 新闻中心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率团访问北大,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周其凤等校领导座谈,双方签署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汪洋对北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北大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大是我国在世界上最知名的学府之一,学术底蕴雄厚,科研实力强大;广东省正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实现由拼资源、拼汗水向拼知识、拼智慧转变。去年两会期间,广东省代表团到京的第一站是铁道部,今年把北京大学作为第一站,体现了广东省对于教育与科技的重视,对依靠科技进步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视和对北京大学的重视。他强调,北大拥有优质的教育和科技资源,广东市场经济比较发达、产业基础较好、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较强,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战略咨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既为广东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动力,也为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朱善璐对汪洋、朱小丹一行来访北大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对北大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东省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北京大学是“常为新”的,双方精神气质不径相通,广东省和北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港产学研基地等平台的搭建,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当前,广东正在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教育,重视创新,北大正处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时期,此次签订协议,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科技项目转化、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揭开省校合作新的一页。北大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尽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在服务广东转型升级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进一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谱写北大发展的新篇章。

 
朱善璐、周其凤与汪洋、朱小丹会谈

会谈之后,朱小丹和周其凤代表双方签署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式,着力构建北京大学优势学科与珠江三角洲地区重点产业紧密对接的技术研发、高新技术产业孵化体系,促进北京大学在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与广东在产业、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少华,副省长陈云贤,深圳市长许勤,北大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党委副书记杨河,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副校长鞠传进,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副校长李岩松,秘书长、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总会计师、财务部部长闫敏,研究生院院长、工学院院长陈十一等参加会见活动。(文/陈云超、张一琪)

 

摄影:王天天、孙琳琳

编辑:焱悠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