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2012】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齐默访问北京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 2012-05-24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部

4月26日下午,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校长罗伯特•齐默(Robert Zimmer)一行访问北京大学。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朱善璐在临湖轩中厅会见了来宾,副校长李岩松,校长助理、社会科学部部长李强,北京国际数学中心主任田刚,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社会学系副主任朱晓阳,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陪同会见。

朱善璐书记与齐默校长(左)座谈

朱善璐书记首先表达了对两校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北京大学与芝加哥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源渊:北京大学前校长周培源先生,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等均为芝加哥大学的著名校友。芝加哥大学是享誉世界的名校,同时也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对此,朱善璐书记向齐默校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朱善璐书记表示,芝加哥大学拥有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尤其在经济学和社会学领域更为突出,是北京大学学习借鉴的对象和全面合作的伙伴。面对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新机遇与挑战,北京大学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为此,朱善璐书记提出“在开放中办北大”,把国际合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他期望两校的合作能步入新阶段,实现双赢,同时朱书记盛情邀请齐默校长参加今年11月初由北大主办的北京论坛(2012)并发表主旨演讲。

芝加哥大学在中国设立了“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齐默校长也曾多次访问中国。他对朱善璐书记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分愿意与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中国高校加强合作,这也有利于提升芝加哥大学自身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齐默校长希望能与北京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在理工、人文、社科等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

 
双方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及学生交流协议

会谈后,朱善璐书记和齐默校长在临湖轩东厅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及学生交流协议。(文/王娴)

背景链接: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是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1891年由美国著名实业家约翰•洛克菲勒(John Rockefeller )创办,1892年10月1日正式开课。该校的宏观教育观念与实验精神奠定了其在美国教育史上的重要地位。此外,该校人类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神学等学科专业在美国具有较强的学术实力,尤以经济学、社会学的相关研究著称于世,并由此形成著名的“芝加哥学派”。芝加哥大学有81位校友曾获诺贝尔奖,其中包括华裔物理学家杨振宁、李政道、崔琦。

编辑:知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