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建言献策话发展】历史学系举办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2-06-05  信息来源: 历史学系

6月4日下午,历史学系召开了以“继承传统勇担历史使命,建言献策争创世界一流”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座谈会暨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展示。系党委副书记马春英老师出席会议。

各年级党支部代表围绕“青年历史使命”和“争创世界一流”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党员认为,北京大学自诞生以来便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作为北大学子理应担负起重要的历史使命,而历史系的学生更应透过百年中国的历史沧桑,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在正确认识历史的前提下,增强民族自信心,培养大国青年意识。会上,党员们结合自身情况,纷纷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青年学生的首要任务是扎扎实实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希望学校注重对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批创新型人才,从而使北大成为引领国内国际学术创新氛围的一流大学。同时,与会党员也对校、系两级图书馆学术资源和电子资源的利用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春英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鼓励党员同学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刻苦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和院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今后会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个人的使命与学校、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

 

编辑:素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