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全国第一家开通免费咨询电话的学生资助中心
日期: 2012-07-22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目前,高考招生火热进行中,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已正式开通两条全国免费咨询电话:800-810-0186;400-650-7191。全国范围可免费拨打,号码简单易记,为关注北京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的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条便捷途径。据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介绍,此次开通免费热线,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北大资助举措的宣传力度,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成立于2006年初的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是全国高校范围内第一家专业化的学生资助机构,如今又成为全国第一家开通免费咨询电话的学生资助中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认为,北京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特别是在专业化机构的建设方面,一直在全国高校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北大学生资助中心早在6月10日就提前开通暑期资助政策电话咨询热线,在暑期工作时间(9:00-12:00,13:00-16:00),每周一到周五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和资助政策学生宣传员一起值班,开展资助政策咨询答问工作;同时特别开通24小时语音咨询电话,帮助新生和家长自助了解资助政策,确保2012级新生和家长们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咨询能够得到及时全面的答复。

此外,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在BBS、中心网站等网络上及时公布全国咨询热线,并制作了详细、清晰、精美的北大学生资助体系宣传册和绿色成长方案手册,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到每一个北大新生手中,让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资助政策。

据了解,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计划在8月份新生陆续寄回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的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与学生联系,详细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和入学报到的有关安排,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和帮助,确保他们安心、放心、顺利入学。

附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咨询方式: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800-810-0186;400-650-7191

暑期咨询时间(6月10日-9月30日)24小时语音电话:010-62759349;

学生资助咨询邮箱:xszzzx@pku.edu.cn

中心网址:http://web5.pku.edu.cn/xszz/

中心办公地址:北京大学28楼东北侧一层

编辑:知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