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香港罗氏慈善基金嘉宾与北大获助学子亲切交流
日期: 2013-04-03  信息来源: 基金会

3月29日晚,香港罗氏慈善基金罗嘉穗主席一行十一人来访北京大学,探访罗氏慈善基金刘陈绍瑜励志奖学金的受助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流。交流晚会在正大国际中心弘雅厅举行。罗嘉穗主席、基金董事林孟秋教授、执行委员冼权锋博士等嘉宾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北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等一同出席了晚会。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致辞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在致辞中向罗氏慈善基金嘉宾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罗氏慈善基金一直以“扶贫济困、助学兴教”为宗旨,在出资支持北大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完成学业的同时,更加注重受助学生的全面发展,向学生传递公益理念和社会责任。她向罗氏慈善基金对北大人才培养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鼓励获助学子长存鸿鹄之志,常怀感恩之心,开创辉煌的人生,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从经济资助、成才支持两方面汇报了近几年罗氏慈善基金项目执行情况,并希望继续与罗氏慈善基金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形式、新方法,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罗氏慈善基金董事林孟秋教授致辞

罗氏慈善基金董事林孟秋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与获助学子的交流活动已成为一种意义深刻的传统,希望同学们对在北大的学习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并通过罗氏慈善基金互助平台将爱心传递下去。

 
罗氏互助平台秘书长焦晓龙同学发言

罗氏互助平台秘书长焦晓龙同学代表全体获助学生发言,汇报了过去一年中平台的各项活动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同学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将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罗氏慈善基金嘉宾一行通过“不一样的周末”主题活动,与获助学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分享。

 
合影留念

自2006年开始,罗氏慈善基金每年出资在北京大学设立助学金,累计资助近一千名学生。2012年暑假,在罗氏慈善基金的慷慨支持下,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学生前往香港、台湾进行了两次视野拓展,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开阔视野、锻炼能力、成长成才。

 

编辑:李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