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大115周年校庆】学生资助中心成立勤工助学培训学校喜迎北大115周年校庆
日期: 2013-05-04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校内部门、北大校友等多家单位和个人积极与学生资助中心联络,欣然提供诸多勤工助学岗位,为同学们创造实践锻炼的机会,共筑资助育人的平台。学生资助中心也积极筹备创建专门化的勤工助学机构——北京大学勤工助学培训学校,推动北大勤工助学工作更进一步,喜迎北大115周年华诞。

日前,北京大学勤工助学培训学校成立仪式暨勤工助学论坛在第二教学楼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活动并作首场培训报告。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萧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何山、博实商场经理练勤等作为校内首批勤工助学基地的主管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主持。

叶静漪代表学校向近年来设立学生助理员勤工助学岗位的北京大学图书馆、设立教室协管员勤工助学岗位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及即将启动长期勤工助学项目的博实商场等三家单位颁发了“勤工助学基地”证书。 叶静漪与勤工助学基地主管领导一同为“北京大学勤工助学培训学校”揭幕。勤工助学培训学校聘请叶静漪担任学校名誉校长。

叶静漪颁发勤工助学基地证书

叶静漪等共同为勤工助学培训学校成立揭幕

叶静漪对勤工助学培训学校的成立予以充分肯定。她对勤工助学培训学校的发展提出指示和期望:勤工助学培训学校一定要加强课程建设,为勤工助学的同学们提供涵盖法律、安全、礼仪、技能、人际交流等方面的培训;要加强专家队伍建设,聘请同学们勤工助学中切实需要的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教师担任培训教师;要加强与同学们的互动,及时收集同学们在勤工助学活动中反馈信息,形成案例研究。

叶静漪以“勤工助学中的法律问题”为主题向同学们作首场培训报告。她结合勤工助学活动的多个案例,为同学们做了清晰的解释,解决了同学们很多困扰和疑惑,并对勤工助学岗位的选择、劳务契约条款的签订、学生切身利益的保证、勤工助学活动中的安全保护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叶静漪特别强调,同学们在勤工助学时务必持审慎的态度,才能完成义务和维护权利,更要牢记北大人的身份和精神风貌,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叶静漪作勤工助学培训学校首场培训报告

叶静漪等在培训报告后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学生资助中心作为北京大学勤工助学培训学校的建设单位,将以北大115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升学生资助水平,使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和教育部等部门提出的实践育人精神,充分尊重学生成才需求、发展需求,将勤工助学的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开设一系列精心设计的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课程,以及拓展一系列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勤工助学岗位,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拉丁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