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学生服务总队新长城分队开展“善行一百”、“爱心宿舍”等公益项目
日期: 2013-05-16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5月11日-12日,在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组织指导下,学生服务总队新长城分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继续开展“善行一百”爱心包裹劝募、“爱心宿舍”宣传推广等公益项目。发挥专业机构优势,依托学生资助资源,开展成长成才项目,已经成为北京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中国梦、北大梦、成才梦”的重要载体和途径。

学生服务总队新长城分队由新长城助学金的受助同学组成。他们在获得助学金的同时,在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公益项目,真情回报社会、塑造精彩人生。新长城分队常规公益项目主要有“善行一百”和“爱心宿舍”两项。

“善行一百”项目中,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在校内外设立劝募点,对路人进行劝募,呼吁他们向农村地区的孩子们捐赠爱心包裹,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为保证“善行一百”善款管理的透明性,学生资助中心直接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指导。每次募捐后,学生服务总队新长城分队都会将当天的募捐情况在BBS上进行公示。今年4月份到现在,利用周末的时间,同学们已募捐一万余元,能给农村地区的孩子们送去100多个爱心包裹。

 

队员们在路边劝募

引导捐赠者填表

“爱心宿舍”项目同样受到同学们的欢迎。“爱心宿舍”项目的内容是鼓励在校大学生加入“爱心宿舍”,注意回收废弃的可利用物,如废纸、废饮料瓶、废纸板等。队员们定期到“爱心宿舍”收集上述物品,然后卖给学校废品收购站,所得款项用来购买“善行一百”的爱心包裹,寄给农村地区的小学生。“爱心宿舍”活动的宗旨一方面是实现废物循环,为低碳环保发展出力,另一方面是践行公益,为农村孩子圆梦助力。

作为这两项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学生服务总队新长城分队队长郭婷感触很深:“我们现在做的虽然还很少,但想到100多个孩子收到包裹时开心的样子,感觉很有成就感,‘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进入大学后,学校的资助与关心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农村地区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

“善行一百”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音体美教师培训、志愿者支教等形式,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在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学生服务总队新长城分队负责北京大学该项目的具体执行,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嘉奖。

 

编辑:碧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