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nglish Version
首 页
新闻纵横
领导活动
党团建设
北大学术
北大人物
德赛论坛
菁菁校园
社团之光
信息预告
北大喜报
院系动态
交流合作
服务社会
招生快讯
出版快讯
体育建设
艺术北大
媒体北大
重大新闻
讲座一览
推荐文章
历史长廊
光影燕园
教育视点
学术视点
文化视点
科技视点
宣传部主页
高校新闻网
新闻搜索:              关键字:  高级搜索
  2012专题>>2013北大招生
【2013北大招生】北大圆满完成安徽2013年招生工作

日期: 2013-07-20  信息来源: 招办   访问量:


随着7月16日一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北京大学圆满完成了2013在安徽省的招生工作。今年北大在安徽共招收 93 人(本部74人,医学部19人),招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保送生17人,自主招生志愿13人,提前批26人(其中小语种5人,国防生6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2人,医学部13人),一批志愿37人。

今年安徽考生报考北大积极踊跃,专业选择更趋理性。理科考生多选择了北大的数理化等基础学科,而文科考生对北大依旧情有独钟。

此外,北大在各招生环节继续加大了对安徽农村学子的政策倾斜力度,为更多农村子弟进入北大学习创造机会。

今年北大在安徽招生工作重心以“寓培于招、注重诚信、尊重选择”为原则。安徽招生组从去年9月开始多次到中学开展讲座,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介绍北大培养理念,引导考生理性思考和选择。

一、寓培于招,将北大的通识教育理念宣传给中学考生。

北大一直坚持“加强基础、淡化专业、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的培养理念,践行“宽口径、重基础”的通识教育培养模式。今年安徽招生组坚持寓培于招,不仅在招生宣传中重点阐述北大通识教育理念,在高考出分后,也进一步引导考生尊重兴趣、理性选择。鼓励高分考生在选报时将自身兴趣与未来长远发展相结合。

二、注重诚信,将北大育人理念贯彻到招生工作中。

诚信是大学育人的根本,在出分报志愿以后,高分考生因为选择余地大,出现了个别考生和家长以分议价、出尔反尔的现象。今年北大在安徽的招生工作,尤其注重对考生诚信的考察。以自主招生为例,自主招生是考生在高考前自愿选报,选报北大自主招生不仅是为获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更多的是对北大校园氛围、培养理念的认同和热爱。

三、尊重选择,将选择作为考生综合素质的考察要素。

尊重考生的理性选择,是北大今年在安徽招生工作遵循的理念。选择大学和专业,是考生对未来人生的重大抉择,在面对多种选择时能够尊重内心的声音,坚持理想、志存高远,不被外界诱惑所动摇,是北京大学人才选拔过程中重点关注的素质。

编辑:剡溪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热点新闻排行榜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须知 | 新闻投稿 | 投稿统计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清木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