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nglish Version
首 页
新闻纵横
领导活动
党团建设
北大学术
北大人物
德赛论坛
菁菁校园
社团之光
信息预告
北大喜报
院系动态
交流合作
服务社会
招生快讯
出版快讯
体育建设
艺术北大
媒体北大
重大新闻
讲座一览
推荐文章
历史长廊
光影燕园
教育视点
学术视点
文化视点
科技视点
宣传部主页
高校新闻网
新闻搜索:              关键字:  高级搜索
  2012专题>>2013北大招生
【2013北大招生】北大在滇高招录取结束 考生理性思考、慎重选择

日期: 2013-07-21  信息来源: 招办   访问量:


7月17日,北京大学(本部)2013年在云南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北大在滇本科一批理科录取线675分,文科录取线652分。文理招生规模较去年增长11个百分点。

云南是考后出分报志愿省份,报考阶段众多考生向往北京大学,与招生组老师进行了多次沟通和交流,对北大的专业设置进行了深入的了解。2013年,云南30位最优秀的考生选择了北京大学。录取过程中,北大充分尊重考生兴趣与选择,100%满足考生志愿,文理科双双实现“零调剂”。

今年北大在云南录取的考生十分优秀,他们多具有独立思考、分析、判断的能力,以兴趣为基础,不跟风,不盲从,更不倚分讨价,将个人的选择和祖国、家乡需要、社会需求相结合,是一群爱国、进步,具有科学精神的有志学子。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文科考生孟鑫禹,以671分的最好成绩坚定地报考了北大公共管理专业并被顺利录取。孟鑫禹同学喜欢书法,爱好篆刻,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深入地了解。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加分资格的王震同学,理科专业成绩突出,报考志愿时不盲目选择所谓“热门”专业,而坚持按照自己兴趣,选择报考数学专业。

编辑:剡溪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热点新闻排行榜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须知 | 新闻投稿 | 投稿统计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清木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