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圆满闭幕
日期: 2013-07-23  信息来源: 本网综合

7月21日中午,以绿色变革与转型为主题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圆满闭幕。北京大学主办了本次教育分论坛——生态教育与生态文明: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的共识与共创。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等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主持会议。大会发布了2013年年会《贵阳共识》。

 
章新胜主持闭幕式

本届论坛到会嘉宾2100余人,其中外宾300余人,到会报道的国内外媒体140余家、记者800余人。两天半时间里,论坛举办分论坛及各类活动50余场,外国政要和前政要、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联合国主要机构、各相关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等汇聚一堂,探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热点、焦点、难点议题。

 
大会现场

本届论坛把建设生态文明凝聚在四大支柱上:绿色经济、公平包容性社会、生态安全和环境治理、崇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伦理价值体系。这一核心内容体系在本届论坛得以充分阐释和延展,通过典型引入、沟通对话等形式,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搭建共享平台,以及促进政策完善和落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正在交流的学者

本届论坛还希望把生态文明问题纳入联合国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全球议程,深入开展生态文明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造福世界人民。

 
高峰讨论会

闭幕会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政策研究所所长杰弗瑞·萨克斯先生作了主题演讲;会上进行了高峰讨论。章新胜最后宣布,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圆满闭幕。

 

摄影:张玉平

编辑:拉丁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