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校领导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日期: 2013-08-27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北京大学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8月6日,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冒着酷暑,一同走访慰问福建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明(化名),将资助政策送到田间炕头,将学校关爱送到学生和家长的心头。

2011年,小明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他的母亲没有工作,全家每个月的生活费用全靠父亲一千多元的工资维持,属于典型的低收入家庭。看到学校领导亲自来家里访问,小明父亲很是感动,他向叶静漪书记详细的介绍了小明在中学的学习情况和进入大学后在学校帮助下的成长情况。小明在学业上一直很刻苦,进入北京大学之后,学校完善的资助体系解除了他经济方面的顾虑,使得他能够安心学习。小明父亲非常感谢北京大学对小明的关心和培养,他对小明在北京大学的成长、成才充满信心。

叶静漪为小明同学取得的进步和成长感到由衷的欣慰,并根据北京大学2013年绿色成长方案,为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她表示,北京大学家庭困难的学生都可以向学生资助中心反映情况,学校也将进一步探索、实施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项目,采取多种举措支持他们开展境内外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提升个人能力。

编辑:歆琴

链接: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     北京大学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