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军旅书法家黄彩虹书写36米长卷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日期: 2013-11-27  信息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军旅书法家黄彩虹近日将毛泽东主席已发表的37首诗词草书成36米的书法长卷。中国著名书法家刘艺、夏湘平、李力生等为长卷题跋。

 
书法长卷节选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为纪念毛泽东诞辰日,书法家黄彩虹用半年的时间,集中精力潜心书法。他蓄万丈狂澜于心田,积数年涵养于笔端,以壮美、浪漫、质朴、庄严的书风,用小草和行草将毛泽东主席生前公开发表的37首诗词书写成2幅18米共达36米的巨幅书法长卷 。在这2幅书法长卷中,黄彩虹的书体有的遒劲刚健,有的圆润流畅,有的纵逸奔放,有的严整秀丽,其书法艺术具有极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是我国书法界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奉献的书法精品之作。(玮玮)

编辑:拉丁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     北京大学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