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2014年元旦风采展示会顺利举办
日期: 2013-12-23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2013年12月22日晚,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2014年元旦风采展示会在正大国际交流中心弘雅厅举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等领导出席风采展示会并致辞。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银行、校内22个相关部门院系的嘉宾和老师,学生服务总队队员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风采展示会由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具体组织。

展示会在学生资助中心2013年工作汇报视频中拉开帷幕。此次展示会以“公益梦、成才梦”为主题,通过队歌《年轻的宣告》、公益活动情景剧、视频、PPT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了学生服务总队一年来投身公益、立志报国的风采,展现了受资助同学们在燕园安心学习、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成绩。

朱善璐与领航学生亲切交流

朱善璐观看公益视频后指出,学生服务总队成立12年以来积极投身公益服务,始终坚持融入对党和政府、对社会和学校、对家庭的感恩之情,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队歌充满自立自强、奋发向上、回报社会的正能量,已经成为了国家新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实践者和践行者。他充分肯定了学生资助中心取得的成绩,指示学生资助中心要再接再厉,带领同学们认真思考“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好学生”,激励同学们勇担历史使命、自律自强自信,做世界一流的好学生,“为中国梦的实现而读书”!

马建斌与学生互道新年祝福

马建斌指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扩大资助范围、不断延伸资助领域、不断提高资助标准、不断提升资助要求。北京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员工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引领示范。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北大学习的宝贵机会,努力学习、奋发拼搏,不断扩充知识储备、提升个人能力,朝着成长成才的目标坚定前行。

叶静漪鼓励学生成长成才

在师生互动环节,叶静漪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她指出,北大学生资助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校内外各单位的支持下、在学生资助中心的努力下,过去一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认真学习、加强锻炼,争做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编辑:拉丁

链接: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     北京大学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