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校领导与寒假留校人员共度新春佳节
日期: 2014-01-30  信息来源: 新闻网记者 朱佳艺

1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高松等学校领导分别来到学生宿舍、学生资助中心和学五食堂,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出席春节联欢会,与数百名师生员工共度新春佳节。

上午10点,叶静漪、高松一行首先来到28号楼四层的学生宿舍,亲切看望几名留校过年的本科生。叶静漪和高松关切地询问了几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及留校原因,在了解到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在学校过年之后,叶静漪叮嘱大家常和家里联系,高松则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校领导向同学们送上特地准备的新春礼包,作为回赠,两名来自新疆的同学为校领导戴上维吾尔族小花帽,表达他们的真诚感谢与祝福。

随后,校领导来到学生资助中心,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寒假留校学生的相关情况,同学们则对学校的温暖关怀表示十分感动。

接着,叶静漪、高松一行又先后走访了42号楼和畅春新园3号楼,慰问留校过年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在42号楼,几名来自不同学院的硕士生向来访的各位老师报告了自己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科研进程。一名来自香港的同学表示,由于希望感受北京过年的气氛,今年他特地留在学校,闻此,校领导风趣地与大家聊起了祖国各地富有特色的春节习俗。

在畅春新园3号楼,几位即将博士毕业的女生纷纷表示寒假时间宝贵,以学术工作为重,校领导则叮嘱她们劳逸结合,常向家里报平安。为表达心中的喜悦,一位蒙古族女生满怀激情地用蒙语演唱了毛泽东的诗歌《长征》,并将富有民族特色的奶茶和牛肉干分赠来客。领导师生互赠新年礼物,气氛十分热烈。

临近中午,王恩哥、吴志攀、叶静漪、高松一行来到学五食堂二层,与学生一起观看春节联欢会的精彩演出。王恩哥首先发表新春贺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留校同学、教职员工致以新春的祝愿,祝大家马年吉祥,一切顺利。随后,学五食堂经理代表后勤部门给大家拜年,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先后登场。民乐团高千千同学带来的悠扬的琵琶独奏使我们仿佛置身于恬美的彝族村寨,舞蹈团叶赛优雅的孔雀舞把孔雀唯美的姿态展现的活灵活现,合唱团王上独唱的歌曲更是将我们带到那驼铃阵阵的远方。

此外,那些平日为校园和谐有序运行而默默服务的食堂师傅、楼长阿姨和保安兄弟们,今天也走到了前台,通过精心准备的节目,把欢笑和感动带给大家。餐饮中心的曹志刚、臧瑞霞夫妇带来了歌曲《爱情一百年》,并与我们分享了夫妻二人在北大相识相知二十余年的动人故事;来自保卫部的7位保安弟兄带来的自编自导的舞蹈《欢乐保安》,将年轻人的动感与欢快表现得淋漓尽致;公寓中心的10位楼长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充分展现了楼长阿姨们的热情和风采,表达了他们对楼长工作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关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节目表演过程中,不时穿插的游戏与抽奖环节,使联欢会惊喜不断,高潮迭起。王恩哥、吴志攀、叶静漪,高松四位老师与现场师生共同参与的包饺子游戏使得现场其乐融融,年味满满;吴志攀、叶静漪、高松则在《画马》游戏中通过画笔为师生送上新年的祝福,引得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下午13时,联欢会伴着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落下帷幕,大家相互送上新春问候,共同祝愿北京大学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辉煌!

编辑:歆琴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     北京大学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