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学生服务总队举办“温暖家园•共度元宵”座谈会 欢度元宵佳节
日期: 2014-02-18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2月14日,学生资助中心在学生服务总队活动室举办了2014年“温暖家园•共度元宵”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与学生服务总队队员围坐在一起畅谈成才梦、猜灯谜,欢度元宵佳节。

叶静漪详细了解了每位学生家中经济情况和寒假学习生活情况。寒假期间,学生们有的留校学习,利用假期多读书搞科研;有的参加实习,提升个人竞争力;有的返乡陪伴父母,汇报一年的成长;有的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到高中母校交流学习方法。此外,寒假留校学生还领到了学校发放的春节礼包,并与校领导共度佳节。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为大家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丰富的精神食粮,这个假期很有意义。

叶静漪对学生们假期的收获表示肯定,并与目前在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服务总队前秘书长通话。她勉励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秉承学生服务总队“自强自立、回报社会”的宗旨,在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充满自信地拼搏,胸怀感恩之心,积极投入到各项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努力开拓创新,实现回报国家和社会的理想。新学期开学,她鼓励学生们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北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叶静漪还要求学生资助中心发挥专业化机构优势,总结北大学生资助工作的经验,探索学生服务总队这一育人品牌项目的新发展,用新思路、新方法拓展学生服务总队成长成才基金,探索新时期下“他助、自助、助人”的新模式,让每一个学生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编辑:歆琴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     北京大学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