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硕士卢琰获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季军

据深圳晚报9月11日报道,10日晚,第18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总决赛在锦绣中华民俗村中心剧场落幕。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20岁的王碧鸥夺得冠军,来自重庆大学的8号选手曲辉获得亚军,而正在北京大学攻读法律硕士的深圳女孩卢琰荣获季军。

在当晚的比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佳丽经过了自我介绍、学士服秀、晚装秀、歌曲大联唱、小品表演和现场问答等多个环节角逐美丽和才艺,而30进15、15进8、8进3这三大PK,则令现场气氛格外紧张而又热烈,观众们为选手加油的掌声和尖叫此起彼伏。

本次大赛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以“关心、爱心、善心”为行动口号,由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组委会主办,深圳晚报社和好时光文化机构联合承办。

卢琰,深圳人,北京大学法学专业在读研究生,她是所有选手中学历最高的。在才艺表演中,她以舞蹈“中国功夫——剑舞”博得了人们的赞赏。卢琰的妈妈陈巧英,是深圳一位颇有成就的舞蹈教师。由于妈妈刚做完癌症手术,昨晚没能来到总决赛现场。卢琰说,妈妈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也是她最好的榜样。在总决赛中,卢琰表演的“中国功夫——剑舞”就是在她上大学之前,妈妈专门为她创作的。后来,在北京大学全校中秋晚会上,卢琰一展身手,让同学们刮目相看,从此她成为校园明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