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研究生景雪竹摘取十运会女子跳高金牌

昨晚是北京老将景雪竹第三次出现在全运会女子跳高的赛场上,对于一名年已30岁的女选手来说,能坚持到这一天就已经殊为不易,但景雪竹不仅第二次将全运会的金牌挂在了自己脖子上,而且险些冲击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1米95成功。景雪竹说:“今天的比赛我很满意,但最后在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没有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是有些遗憾,希望下个月的东亚运动会上有机会吧。”

九运会上景雪竹得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但当时她1米90的成绩让自己赢得非常艰难。四年过去了,景雪竹不仅没有“衰老”,反而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她说:“这次比赛我发挥得的确要比九运会好,这主要得益于赛前自己的训练状态非常好,而且体重比九运会时减了10斤,对于跳高选手来说,这非常重要。”

其实,现在正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的景雪竹已经不能算是一名完全意义上的专业运动员,但她的教练胡京翔却认为,业余训练的模式反而更让景雪竹有了提高自己的空间。“跳高并不是一项对综合身体素质要求很高的项目,所以通过有规律的、科学的业余专项练习,能让运动员更好地保持状态。”胡京翔说。(杜锐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